西班牙Fagor家電

Fagor誕生於1956年西班牙與法國交界的蒙德拉貢(Mondragón),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不鏽鋼鍋具製造商,是歐洲五大家用電器製造商之一、西班牙市場的領導者。其產品遍及全球,主營廚房烹飪、小家電、櫥櫃等。

1941年一位天主教神父何塞‧瑪麗亞‧阿里斯門迪(Don José María Arizmendi)第一次來到蒙德拉貢這個被西班牙內戰毀壞的市鎮,想要解決當地就業問題的他,在蒙德拉貢市民的集體幫助下于1943年建立了一所初級技術學校,為戰後當地工人子弟提供接受教育的機會。13年後,在1956年,這所學校第一屆的五位畢業生在他的教導之下,合力創建了一家生產煤油爐的小型合作社工廠,工人本身有擁有權及管理權。這個工廠便是著名的西班牙Fagor公司的前身。當時以Fagor公司為主導,還創建了一個蒙德拉貢合作社(MCC集團)。堅持「合作、參與、社會責任和創新」四個價值觀,倡導「所有勞動者都是所有者」的主要思想,使得社員利益與企業發展榮辱與共、休戚相關。

世界各地的推崇:來自紐西蘭的名廚Justin North與他的Fagor展示廳以及商業廚房空間。

MCC集團如今是西班牙國內最大的商業集團之一,西班牙公司排名前七位。MCC集團還被美國主流經雜誌《財富》評為歐洲十大私人公司之一。目前MCC旗下擁有數百個分公司,分別列入三大版塊:金融(銀行業、保險業)、零售和工業。其中,工業覆蓋家用電器、汽車配件、電子、大型機械、電控車房、賓館工業、廚房設備、傢具、建築等,Fagor則是該工業領域中的旗艦。2004年,MCC集團在全球的營業額高達191.41億歐元,成為歐洲乃至世界最大的合作社集團。 Fagor是MCC集團下的子公司,佔總公司營業額40%。

20世紀50年代末期,液化氣開始取代燃油成為家用燃料。Fagor很快取得了產品的生產許可證,隨後不久,第一代Fagor瓦斯爐具和暖爐出現在西班牙市場上。Fagor開始進入一個業務高速增長、並不斷兼並擴張的時期。

1964年,Fagor第一台冰箱面世。隨後,Fagor品牌迅速躋身於該行業歐洲主要品牌行列。1967年, Fagor推出了自己的第一台洗衣機,具有許多當時最先進的技術亮點,實現了全自動控制。該產品問世後的一年, Fagor的產品迅速成為西班牙市場的領導者。隨後, 收購了Sepsa公司,為 的產品目錄中增添了另一個知名品牌Aspes。到1981年底, Fagor在蒙德拉貢生產合作社集團已經在當地擁有十家集團企業,員工人數達到了6000多人。

經營多角化的Fagor,除了廚房家電、生活家電、商用廚房、商用洗衣、工業機械設備、甚至有傢俱部門專事生產歐式高品質櫥櫃。

在 Fagor成立30週年之際,已經成為擁有廣泛產品範圍的歐洲重要的家電產品生產商。 開設了新的電冰箱生產工廠,兩年後,公司其他工廠的重組也宣告結束。至此, 更具競爭力,加強和鞏固了在西班牙國內市場的地位。

1993年,歐洲統一市場正式建立, Fagor國際化擴張開始。1996年, Fagor在西班牙貝加拉(Bergara)地區與德國威能Vaillant合資開設了燃氣熱水器工廠。三年後, Fagor又在波蘭設立公司,進行生產,波蘭是當今歐洲主要家電製造商群集的地區。

2000年, Fagor在中國上海合作開設了一家鍋具工廠,年生產能力100萬件。從而, Fagor公司成為全球最大的不鏽鋼鍋具製造商。

今天的Fagor已成為歐洲五大家用電器製造商之一、西班牙及法國市場的領導者。 品牌遍及全球百萬家庭。作為擁有半個多世紀悠久歷史的強大工業集團, 不僅是西班牙白色家電唯一的全球性製造商,更以卓越的創新能力享譽世界。

每日從西班牙Mondragón工廠傳川流不息地將貨物轉運至世界各地的運輸團隊。

除擁有Fagor主品牌外, Fagor根據各國家的特點及消費者習慣還擁有Edesa、Mastercook、DeDietrch、Brandt、Thomson、Vedette、Ocean、SanGiorgio、Sauter&Samet等十二個品牌。

Fagor鍋具/電器目前在西班牙、法國、意大利、波蘭、摩洛哥和中國設有16個工廠,生產品種齊全、款式新穎的Fagor鍋具/電器。其分支機構遍布全世界。產品暢銷歐洲以及北美、南美、非洲、中東、亞洲100多個國家。

Fagor正以其不懈努力,逐步構建重要國際性的多元化企業。

歡迎您的留言!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