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手爸媽必備

早在我們有第一個孩子之前,我就擁有一個壓力鍋了,但當時我只是期望能加快烹調的速度而已。直到有了孩子之後,才突然發現,壓力鍋對於新生兒父母的重要性其實不亞於其它必備裝備!雖然也有其它產品可以達成壓力鍋相同的任務,但是請相信我,只有壓力鍋能夠快速、完美的完成一切的關鍵任務,怎麼說呢?原因如下!

忙碌的媽媽,很難有空閒的時間,生活總是在忙碌慌亂中度過…

壓力鍋可以快速消毒奶瓶和哺乳、集乳設備

一定沒有人告訴過你,當您有了寶寶之後,你會花費將近70%的「空閒」時間與精力來清洗和消毒這些哺乳、集乳用品和設備,更遑論當您的「空閒時間」更少時,你將會把所有寶貴時間都花在水槽清洗奶瓶、奶嘴、集乳泵、以及其它哺乳用品。若你也像我曾經嘗試過使用煮沸的方式消毒這些東西,你還要注意家裡的水質的軟硬度是否得宜,如果您的自來水硬度較高,煮沸完畢後很有可能這些瓶罐表面會有俗稱「茶垢」的白色鈣鎂化合物殘留。所以我嘗試找尋對我而言更恰當的消毒方式,我發現我的壓力鍋可以讓我把洗過的瓶罐放於蒸架上,加入一杯水,蓋上鍋蓋開始加熱,等到壓力閥升起就可以把火源關掉,讓瓶罐在鍋內盡情SPA。這一個加熱過程非常迅速短暫,既節能又安全,而且可以依據我的需求隨時終止消毒並洩壓。在我寶貝女兒的嬰兒期,我們都是這樣處理她的「餐具」的,壓力鍋成為我消毒奶瓶、奶嘴、以及集乳設備的唯一途徑。

現在我家女鵝已經是蹣跚學步的孩子啦,但我仍然每隔一段時間就會使用壓力鍋來消毒她的水瓶,尤其是在偶而趕流行染上的小感冒之後。

如果新手媽媽也能夠擁有珍貴的「空閒」時間,或許也就能更快適應生活甜蜜的劇變。

壓力鍋可以在幾分鐘內完成嬰兒食品

我們都知道最強的優點有可能是最大的缺點,很多批評壓力鍋的人都說壓力鍋會把蔬菜、食材煮得太過軟爛。可是你知道誰喜歡糊狀食物嗎?對的!嬰兒超愛!高麗菜、花椰菜、番茄、蘋果等可以五分鐘內搞定,就連南瓜、紅蘿蔔、大黃瓜等食材也不例外。大骨高湯、魚湯、雞湯、肉湯壓力鍋可以15分鐘搞定!更別說是神奇的營養粥;只要生米、高麗菜、紅蘿蔔丁、洋蔥丁、碎肉(或是魩仔魚),加水淹過食材高度後蓋鍋開煮10分鐘就好啦!

結論就是:有了壓力鍋,您可以將任何喜歡的蔬果、堅果、食材在短時間內轉化為對小貝比更好吸收、更有益消化的質地。

使用壓力鍋可以為媽媽省下大把時間與精力,也可幫寶寶烹煮健康副食品

壓力鍋可能是冷凍食品和自己烹調晚餐的差別關鍵

生養小孩的第一年,晚餐時間總是變來變去,甚至在頭幾個月的時間,您還有可能會跟小貝比一起進食(想像一下那溫馨又…慌亂的一幕),更別說絕大多數時間是單手進食。實際情況就是,當媽的真的很累,而且沒有足夠的時間做晚餐,冷凍食品或是蛋炒飯真的是在家用餐最有吸引力的食譜了。但若你有一隻壓力鍋,或許就有更多餘裕的時間為自己準備較為理想的一餐。

當然這也是所有壓力鍋廠商的賣點,而且對初為人父母的新手爸媽影響甚大。下次有朋友歡喜迎接新生命時,記得幫他們送上最感人涕淚的壓力鍋~咱們無法幫忙分擔新手爸媽即將長期睡眠不足的悲慘喜悅,但身為親友的你我,如果能在新人承受甜蜜負擔之初,就默默獻上一把堪稱神器的壓力鍋,對新手媽媽而言,絕對是催淚暖心又振奮的呀。

歡迎您的留言!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